close
你給我的一份大禮。


生命的意義究竟為何,這是我在大學生活過程中不斷思考解決的問題。
一個寒假,回到濕暗的花蓮家中,
日日夜夜仍在思索著這個問題,
夜裡尤其啃食著我脆弱的心。
有一天,
我走到陽台,
雖然只有兩層樓的高度,
仍足以在墜落後,失去
生命。
我低頭往下看,也不時左右張望。
在那樣狹窄陰暗的空間永遠是
少少的陽光來訪,
只有正午時刻,
烈日當頭,
陽光從唯一的無遮蔽物的高空直直照進我們家的窄小巷內。
在依靠著陽台欄杆的凌晨時刻,
莫名的一時之間,正午陽光進入我的思維。

我一直認為生命的本質是悲慘痛苦的(至今未變),
究竟為何得要被生下來走這一遭(十幾年後我仍在尋求答案)?
那夜,第一次,
我那樣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我好怕痛,怕在逐漸死亡的過程中不可預測的極度痛苦是否會大過
當下我心中的苦。
所以,
我決心和每日不到一小時照進我家的燦爛美麗陽光一起
走。
想死卻又怕死的思緒轉到
既然我永遠無法確定我能夠無所謂地結束自己的生命,
永遠無法確定結束生命我不會覺得遺憾,
我決心轉進到完全相反的方向,
我要像那道每日正午來到我家的陽光,
我要讓我苦痛的生命,精采。
我要用盡全力讓我的生命,璀璨。
我要用在悲慘生命裡僅有的能力去爭取
我的幸福快樂。


that's  right.

















that's   so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