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山的路
一個老人坐在我的前面
你泛白的頭髮我覺得很美
那是時間的洗練 智慧的銀絲。
我不懂你的風雨風光和風霜,
但是我懂得欣賞,
我像是觀察者細細品味你受的你洗的
昨日風光。


你被爬滿皺摺的手,我看得好久好久
它讓我有陷入一種很溫暖的情景。
像是一條暖流溜過 抑或是冬天裡的太陽,
微微的但不會刺痛那是一種被保護的感覺。

它讓我紅了眼。

想到爺爺。
它也有這麼一雙溫暖又厚實的手 佈滿我最喜歡的歲月痕跡。
小時候,
我走路總是很慢 你拉著我上學的路上我幾乎是用跑的才能跟上,
有一次我拉著你走我才驚覺,那個快速前進的人不在是你。
是我。
你走得好慢好慢,我要放慢腳步一步一步的等你跟上。
就像當初你一樣。義無反顧的。
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走得這麼慢,或許說沒能力再走快
我才發現我有多久沒關心你,從你黑髮轉眼間已成鬢灰。這些年,我到底在幹嘛?!
現在的你,放棄治療,不用說也知道來日不多。
我不怪你放棄,我知道那對你是艱熬我知道你很痛苦。
可是我卻從來沒去思考,好像你一直都會在。何須緊張?


這一瞬間我像是被重槌打醒,才發現你隨時都會離我而去
我開始懂了,慌了,哭了
坐在公車上。
像是迷路的孩子著急的張望,慌的心急。
才想到我沒有陪你,才發現我不珍惜
才知道我該去關心,才了解你的心是如此寂寞
才驚訝你時間不多























但是,來不來的急?







我才體悟到 我愛你
我才明瞭 你是我的靠山
我才後悔我是這樣的壞你是那樣的疼愛我
我已經失去了父親,怎麼能在沒有你。
沒有你,誰來疼我?誰來保護我?
誰的手牽我走,牽我長大,給我安慰,告訴我我很勇敢?









來不來得及?















我哭了,很用力的
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我要把我的慚愧我的心急哭給世界聽
我多麼捨不得,一想到就不能自己。






我給得太少,你卻給的很多很多很多.................................
哭了,還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