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一個夜晚很適合一個人看星星。
爬到以前小時候的小小王國寶座,
臨近學校超場中央的看台椅就是我的小小王國,
就像海盜船的觀景台一樣,是最高又最能更發酵夢想的地方。


昨天在宜蘭看到好大好亮那一顆,今天在台北也看得到,
原來地球真的是圓的,在不同的地方看的月亮也都是同樣一個。
天空好黑,
大概就是那種悶悶陰陰的脾氣,不過很多人都沒發現,
在台北也可以看到好多星星。
第一次我數了數,是十七顆,有些可能重覆數了有些可能沒算到吧我想,
第二次我算了算,是五十幾顆,這次還算了右邊跟頭後面的天空,
這次又有更多的沒算到,因為其實整片天空都在發光只是有時候極不明顯。


坐在小時候玩耍的位子,
真的就會想到好多好多的小時後。
接著有點小小的難過,
大概難過那些小時候也真的都過了,
現在竟然也輪到我們跟別人說"以前我的小時候..."這種話了。
哀,曾幾何時呢。






其實在台北長大的小孩,
也還是會發現在這個已經過度飽和的城市中,
那些童年的建築物跟景物還是會悄悄的變了,
儘管是在這麼繁華的台北,
儘管是在已經開發很久的台北。


看著星星一大群閃著閃,
旁邊的大樓住戶關了燈,電視機藍藍路路的光也閃著,
就只是凝望著,
像是用沉默敘訴了好大一段話給星星聆聽。
在這個時候我覺得全世界我只有我,
因為身邊空無一物。
而我擁有最多的自己。
因為身邊空無一物。


我發現一直我以為不會變得,其實他都變了。

其實童年的的樣子已經變了,
這個城市也早就變了,
時間變了,日期變了,
今天跟昨天看到的星星也變了。


















你以為你離童年很近嗎,
其實你已經走遠好久了。


星星的光還在一閃一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rsc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